已退圈的杂食人

抖S都是玻璃做的心

【佐鸣】Puppy-22

第二十一夜.那个据点·行动

 

“鸣人……快死了?!”佐助愣了一下,随后很快反应过来,顾不得脸上被小樱揍了一拳的疼痛,紧张又急切的问道:“为什么快死了!说清楚!”

小樱咬了下嘴唇,扯住佐助的领子一边拖着他往外走,一边低声道:“总之先跟我走,路上会告诉你一切。”

佐助虽然很想马上知道鸣人的情况,但看到小樱的表情就知道事情不简单,于是也闭上了嘴,安静的跟着小樱来到鸣人的公寓外面。

两人穿过寂静的小巷,来到路口,看到街道边停着一辆不起眼的马车。

小樱带着佐助走过去,马车上看起来等候已久的车夫掀起帽子瞟了佐助一眼,有些不耐烦的说道:“你好,我是鹿丸,希望这次合作愉快。我们已经等你很久了,宇智波先生。”

佐助点点头,实际上他并不知道这时候该说些什么。他看得出不论是小樱还是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鹿丸,都应该是以前和鸣人熟识的人。

“别说废话了,既然已经有佐助帮忙,那我们就赶快按照计划行动。”小樱将佐助推上车,又和鹿丸交待了几句,自己也上了车。

一切准备妥当后,马车开始平稳的向城外行驶。

“现在你该告诉我了,鸣人到底出什么事了?”佐助坐在小樱对面,看着对方的眼睛说道。

“当然,如果不让你知道事情的真相,你也无法帮助我们。”小樱叹了口气,神色略显不安的说道:“其实这件事……说到底都是我的错。”

“是我无意中泄露了鸣人的行踪。”小樱闭了闭眼,认命的说道:“在这件事结束后,我允许你对我进行报复,就算要杀了我也可以,因为的确是我害了鸣人。”

闻言,佐助下意识攥紧了拳,深吸口气说道:“说重点。”

小樱:“教会一直在追查鸣人的下落,这点你应该知道。我一直以为教会对我们几个是放心的,虽然每次都有注意不被人跟踪,却还是没想到,教会其实每天都有换不同的人跟踪我们。我是接触鸣人最多的人,自然也就慢慢被发现了。教会的间谍在经过反复确认鸣人就在这里躲藏后,与高层商量并谋划了计策,利用任务将我们第七小队的成员全部引到其他地区,再伪装成我的样子前来欺骗鸣人……”

“鸣人相信了?”佐助不可置信的说道:“他才不是这么天真的家伙。”

小樱摇摇头:“鸣人当然很快就发现了不对,但那帮家伙眼看无法欺骗他,为了不让他逃走,便对他说第七小队的成员都被监禁了,倘若他不跟他们回去,就会把所有人绑上十字架进行处刑。而当时的我们都在外地,鸣人无法感知到我们的存在,就不得不相信他们说的话是真的……”

听到小樱的话,看到对方黯然的神色,佐助的心底猛然升起一股无名的怒火,他不知道自己这股怒火是对谁而发,只能咬牙冷声道:“他不应该这么心软的,他从来不是这么仁慈的家伙!为了救你们而把自己陷入不利之地?哈,他才没这么傻!”

“的确……”小樱点点头:“如果是以前,我也不相信会发生这种事……但是……鸣人确实这么做了。佐助……”

小樱说着抬起头,用悲哀的目光看着佐助,用怜悯的语气对他说道:“他已经改变了太多,和以前的你所熟知的那个他相比……难道你还不明白,他到底是为什么,为了谁而改变的吗?”

佐助低下头,似是不愿意面对小樱口中的真相:“这和我有什么关系……是他先抛弃我的。”

长叹口气,小樱继续说道:“我并不是指责你,也不是在为鸣人说话,虽然我已经以旁观者的身份观察你们很久了……佐助,希望这次救出鸣人以后,你可以带着他离开这里。以前他自己或许没有察觉,但现在的他的确是爱着你的。人这种生物,一旦心里有了爱,就会变得仁慈……吸血鬼大概也是如此。”

“带他离开?”佐助漆黑的双眸中出现了一丝茫然:“你确定……那是他想要的吗?”

“是不是他想要的我当然无法确定。”小樱摇头:“但只要有你在,怎么样都可以,不是吗?”

……

鸣人被关押的地方,并不是教会旗下的某一座教堂内。

而是深山中非常隐蔽的一处监狱。

这个地方,就算是普通的教会成员,都有可能完全不知道。

因为这里关押的,一般都是那些罪大恶极又极其难处理的危险角色。

“但鸣人的罪行完全没有达到罪大恶极这个等级。”小樱气愤的说道:“教会上层根本就是在发泄私人恩怨,他们是故意的,想要把鸣人置于死地。如果不是因为吸血鬼很难轻易死亡,鸣人现在恐怕已经变成一具尸体了。”

马车被停在距离监狱有段距离的隐秘地点。

下了车,小樱和鹿丸就带着佐助进入一个临时据点,等在那里的都是鸣人以前的小队成员。

“你看到了,我们早就做好准备要去救他了。”小樱在介绍完小队的所有成员后,对佐助说道:“之所以还没有行动的原因,就是我们的战斗力实在不足。”

鹿丸走上前将厚重的帆布下掩藏的各种武器展现给佐助看:“计划已经布置好了,但监狱里有比我们要厉害很多的高级神父和修女看守,就算我们有计谋的去一一剿灭他们,也总有几个地方是没有成功率的。所以才会把你找来,狼人……更别说是合金战狼,有了这个等级的战斗力,我们才能有一半以上的几率确保能把鸣人救出。”

看到那些价格不菲的武器和炸弹,以及旁边几名队员脸上的坚定神色,佐助叹了口气道:“我明白,不要浪费时间了,作战计划呢?”

比起小樱等人的急切,佐助反倒显得出奇的冷静。

这当然不是说他就不想救鸣人。

实际上,现在最想赶快把鸣人救出来的,就是佐助自己了。

但佐助知道,现在的他,着急和慌乱才是最应该避免的。

因为这里不管是敌人还是友军,除了他都是人类。

只有他是狼人。

只有他是异类。

佐助想,他没办法完全把后背和信任交给这帮所谓的鸣人曾经的队员。

所以才更要冷静和沉着。

倘若连他都出事了,那就真的没人能救鸣人了。

……

在佐助等人为行动做准备的时候,监狱深处的某间牢房内,鸣人正闭着眼睛微微的喘息着。

他的双手都被绑在身后的十字架上,跪在地上的双腿也用银制的锁链拴着,锁骨上穿着链子的地方连血都流不出来了。

虚弱已经无法形容现在的鸣人,浑身上下接触银的地方都已烧的面目全非,伤处深可见骨。

正如小樱所说,鸣人就快死了。

身体的自动修复能力每况愈下,被银扼制的快要失去作用。

再这样下去,当身体的自动修复赶不上伤口的恶化速度时,鸣人就会步入死亡。

吸血鬼也并不是万能的。

鸣人从来没想过,自己有一天也会落入这样的境地。

说到底,他究竟是为什么会在听到小樱等人被监禁的消息后,就自动束手就擒呢。

这根本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。

鸣人想,自己明明一直以来都是只坚持正义,不相信仁慈的。而那些所谓的正义,也只不过是他闲暇时打发无聊的工具罢了。

作为一只吸血鬼,鸣人很明确自己有多自私。

但正是这样的他,终究还是落入了人类的圈套。

身体已经快要坏掉了,各个地方都在叫嚣着剧痛,甚至就连每一次的呼吸都让鸣人感到无比难过。

果然……这次真的要死掉了吧……

如果那时候……如果听到那些人说小樱等人被抓住的时候……自己的脑海里没有回想起被自己抛弃露出失望表情的佐助……或许他就不会被关在这种地方捆在十字架上。

这大概就是报应吧。

没错……那个时候,鸣人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,就是佐助。

被自己抛弃后,失望,哭泣,并且想要报复他的佐助。

在佐助亲口对他说已经准备结婚的时候,鸣人明确的感觉到,自己的确是被佐助讨厌了。

不想被佐助讨厌。

鸣人想,他已经抛弃过太多人太多事,只有佐助是唯一让他感到后悔的存在。

和佐助在一起,被佐助触碰的时候,会让他感到开心和愉悦。同样的,被佐助讨厌或者拒绝,也会让他感到伤心和落寞。

所以在那个时候他犹豫了,下意识的不想继续做一个会被佐助讨厌的冷酷角色。也下意识的想到如果自己逃走,那跟随了他多年的第七小队的成员们,是否也会和佐助一样露出失望的表情。

却没想到,这一次的犹豫之后,等待他的就是万劫不复。

“唔……”身上的剧痛再次发作,鸣人的身体颤抖着。

耳中传来不知道是幻觉还是真实的声响,鸣人勉强睁开眼睛,晃动又模糊的视线里,逐渐出现了几个人影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1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