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退圈的杂食人

抖S都是玻璃做的心

【佐鸣】Puppy-3

第三夜.那位少爷·调教

 

虽说答应了维尔斯帮他处理佣人的事,但也并不急于一时。

鸣人白天本应在自己的卧室里好好休息一天,睡上一个好觉,等到夕阳西下的时候,再起来洗漱整理,迎接晚上在自己庄园湖边举行的晚宴。

可是现在多了一个佐助,今天又是阴雨的天气,鸣人就决定放弃睡眠,先把该教佐助的都教会了再说,免得晚上闹出什么笑话。

不止鸣人的宅邸内,湖边的游艇上此刻也已经爬满了清洁工,全力洗刷这艘根本没用过几次的豪华游艇。

游艇的大小堪比一艘游轮,是大陆上数一数二规模的。

这种东西本身就是贵族们用来攀比娱乐的玩具,鸣人会有这样一艘按照他的身份也是无比正常的。

贵族这个词,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概念,并不是说获得了封地就算贵族,也不是有钱就能当贵族,贵族之所以高人一等,也和他们自身的素质教养有着莫大的关系。

而素质教养,很多时候就是从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上看出来。

即使刻薄如维尔斯老爷,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,也是举止优雅做派大方的一位绅士,更遑论他察言观色的能力相当出色。

“佐助,吃东西的时候不要发出声音。”鸣人皱眉叹气,第不知多少次的对坐在旁边的佐助说道。

“呜……”佐助皱着一张小脸,举着细瘦的胳膊握着刀叉,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。

老管家山本在右边不时纠正着佐助握刀叉的姿势,并告诉他哪些食物什么时候该吃什么时候不该吃,以及晚宴上可能出现的情况。

佐助虽然是在贫民窟长大的,但生就一张漂亮可爱的脸,让鸣人无论如何都对他生不起气。

也是因为这张脸,稍加打扮就超越了不少同龄,看上去完全不像穷人家的孩子,让鸣人省去了不少功夫。只要再多点肉,身体不显得那么瘦小,就更完美了。

“不要装委屈。”鸣人不再看佐助,自顾自的吃起来。

“哼。”佐助不满的扁嘴,鼓起腮帮子,然后继续老老实实的跟着管家学习用餐礼仪。

早餐结束之后,一大一小父子二人分别被叫去更衣室试穿裁缝师莉莉的最新作品。

佐助的衣服因为时间太赶,只拿着老样式仓促做了一件出来,所以佐助很快就穿好了,不顾管家在后面焦急的呼喊,迈开两条小腿就冲向了鸣人的更衣室。

鸣人的衣服都是早好几个月就开始做的,要试的比较多,也比较繁琐。

所以当鸣人正脱光了上身在一众女仆的服侍下换新衬衣的时候,佐助门也不敲就大叫着冲了进来。

“鸣人!我穿好了,你看你看!”

鸣人一下就生气了。

他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抬高了音量怒吼道:“佐助!我说过多少次了!不要大嚷大叫!进来之前要先敲门!现在,给我滚出去!”

佐助吓呆了,那双原本盛满了欢喜的大眼睛里一瞬间涌出了晶莹的泪水,兴奋的透着红润的小脸也皱了起来,双手扒在门框上,委屈的抬头看着鸣人。

他本是想向鸣人炫耀自己的新衣服的,现在全都被吓回去了。

“哇!”的一声,佐助转身哭着跑走了。

“少爷!”女仆劳拉眼疾脚快的追了出去。

鸣人看到佐助吓哭的样子,也后悔的往前迈了一步,但想到身边还这么多裁缝师和佣人,便只好按捺住内心的急切,深吸口气尽量平静的说道:“快一点,试完这件就可以了,其他你们决定。”

等到鸣人终于搞定裁缝师的要求,重新穿好衣服去找佐助的时候,佐助正和几个女仆坐在花园的长椅上。

小家伙看起来还是闷闷不乐,几个女仆用尽浑身解数都无法逗他笑。

看到鸣人走过来,女仆们马上站好一排,微微弯腰行礼并异口同声道:“老爷。”

“嗯。”鸣人没去看那些女仆,只是盯着佐助:“你们先去做事吧,这里交给我。”

等到女仆全都走掉后,鸣人才过去抱起佐助,带着他慢慢往湖边的方向走。

一路上不时有正在修剪花园,修葺路面,擦洗雕像的佣人和鸣人打招呼,鸣人也都一一回应。

佐助一开始不想理鸣人,后来又忍不住好奇的抬起头左顾右盼。

都说小孩子没有隔夜仇,现在看果然是这样。

在佐助忍不住指着湖边的游艇问鸣人那是什么的时候,鸣人就笑了起来:“那是游艇,今天晚上就要在那里举行宴会。”

“游艇是什么?”佐助又问。

鸣人:“游艇就是很大很大的船。”

佐助:“为什么要在那里举行宴会?”

鸣人想了想,忽然说道:“佐助,知道我为什么要你必须学会那些礼仪吗?”

佐助想都不想就答道:“为了脸面!”

鸣人摇头:“不止如此,现在你能看到的这些,我所拥有的一切,都是你以后即将拥有的。今天晚上的晚宴,我就会当众宣布你是我的继承人。你要学习的东西很多,佐助,不只是为了旋涡一族,也是为了你以后能够接手,这些人,这些事,你要有能力去驾驭他们。否则等我不在的时候,没有人帮你,你的财富和地位就会被那些家伙一点点剥夺。”

鸣人本以为佐助听了这些后会多少明白一些,并向他保证什么,毕竟这样庞大的财富和至高的地位,一般人都会想要拥有并急于拥有。

鸣人自己虽然不在乎,但他觉得普通人都会很在乎。

何况是佐助这样本身就有天赋的聪明小孩。

却不想佐助在听完后,反而一脸紧张害怕的抱住他的脖子,软软的童音颤抖着,不安的叫道:“鸣人要去哪里?不要丢下我,我要跟鸣人一起走!”

鸣人愣住了,他知道这也许只是佐助年纪太小的雏鸟行为,也许等再过个几年,佐助的目标就不再是他,而是那些财富和地位了。

但这几句稚嫩无心的话语,还是无法克制的引起了鸣人内心最深处的某种渴望与感动,让他下意识的无比珍惜的抱紧了佐助。

佐助当然没有鸣人想的这么多,被鸣人忽然紧抱住的他,只以为鸣人是真的要离开了,不禁呜咽着用自己软软的小脸去贴住鸣人冰凉的脸颊,小手紧紧搂着鸣人的脖子,手指扒上了鸣人的脸侧,抓出些微凹陷。

“鸣人不要离开我……”佐助仍在孩子气的哭求着。

鸣人长叹口气,亲了亲佐助的额头,柔声道:“不会的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

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鸣人忽然想到,等百年之后,佐助或许已经满头白发苍老的躺在床上,而自己却还是现在这副模样。不禁有种杞人忧天的恍然。

从湖边转回宅邸,鸣人进门的时候用手指戳着佐助的额头说道:“别以为装哭就能逃过练习了,现在马上跟我去学社交舞。今天晚上你还有重要的任务,几位伯爵千金和你一样大,你要负责接待她们,这里面很可能有人会成为你以后的夫人。”

“才不要她们做我的夫人……”佐助用双手捂着被戳红的额头,叽叽咕咕的哼了一声。

一晚上没有睡眠,加上长时间的训练,鸣人虽然没觉得怎么样,但佐助无论如何也撑不住了。

小孩子本来就需要大量睡眠的,下午两三点的时候,佐助就控制不住的开始不停打哈欠。

鸣人看着佐助红红的眼角有些心疼,终于忍不住喊停,然后抱着佐助回到自己卧室,两人一起躺在床上睡着了。

佐助就连睡觉的时候都不安的抓着鸣人的衣襟,做噩梦不停喊着鸣人的名字,把本就浅眠的鸣人吵醒了。

但这并没有让鸣人觉得厌烦,反而有点揪心的感觉,促使他不得不更用力的抱紧佐助,用下巴蹭佐助头顶,安抚怀里睡得并不好的小家伙。

他知道,佐助会有这样的表现,多数是因为他白天和佐助说了那些话的原因。

看来自己果然不是个合格的父亲啊……鸣人无奈的想着,谁让他这三百多年的人生里都没有娶过妻子,更没有生过什么小孩,对于该怎样教导自己的孩子,鸣人也是初来乍到完全摸不着头脑的新人。

大概五点多的时候,外面已经不下雨了,但乌云依旧笼罩着。

鸣人和佐助被佣人叫醒了,急急忙忙的起来去洗漱穿戴。

临时抱佛脚的,鸣人教了佐助一首极为简单的曲子,让他在游艇上用钢琴弹奏给大家听。

意外的,佐助对于这种东西就学的很快,即使弹的十分差强人意,但以他现在的年纪,能做到如此已经算是很不错了。

夜幕逐渐降临,从宅邸的方向看,湖边已经陆陆续续有不少人到了。

即使是这种不怎么好的天气里,贵族们的生活娱乐仍旧多姿多彩,仿佛除了他们自己,没有任何人或事能够阻碍他们出来找乐子。

鸣人的游艇今晚的行程,是在这座湖上转一圈,再进入贯穿了整座领地的伊苏河,沿途可以观赏到河岸上那些农场和村镇的灯火,然后回到起点。

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,这也是鸣人在向其他贵族炫耀自己领地的繁盛。

身为公爵的他,自然不可能那么早出现。

等人基本到的差不多了,鸣人正准备带着佐助前往湖边游艇的时候,管家忽然拿了一封信过来。

看到信封背后那明显属于教会的十字架标志,鸣人叹了口气,看都没看就将信折叠起来塞进礼服内侧的口袋,然后拉着佐助的手走了出去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7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